睏沌

<轟出勝>Hero in HP (3)

Hero in HP (3)

沒有看過(1)or(2)的親,直接看(3)也沒關係,

這篇是前傳。主要是講述轟焦凍的故事,

中間也介紹了一點爆豪的設定哈哈。

我還畫了配圖,希望親們看得愉快~

-----------------------------------------------------------------

在某天安静的夜晚,

魔法世界某处庞大的庄园,有一阵婴儿的哭声响起。


伴随着众多巫师的掌声,身形庞大的巫师大笑,用双手抓起婴儿举高向众人示意「我轰炎司终于有继承人了!」


<图1
>

这位巫师名为轰炎司,也有人称呼他为 “安德瓦”,是一位典型的守旧派史莱哲林,他的巫师袍上别着充满火焰的家徽,象征着其为天赋魔法 “火” 贵族的身分。


在这个魔法世界,贵族常将以 “天赋魔法” 作为其是否为继承人的指标。


底下的史莱哲林们纷纷赞美着安德瓦,他们让开了道路,让三位顶尖的贵族巫师走上前献上祝福。


「我代表我们家族祝福少爷拥有俊美的外表。」第一位巫师举起手中的魔掌散发出蓝色的光辉。

「我代表我们家族祝福少爷拥有源源不绝的魔力。」第二位巫师举起手中的魔杖散发出红色的光辉。

「我代表我们家族祝福少爷拥有无与伦比的地位。」第三位巫师举起手中的魔杖散发出白色的光辉。


轰炎司(以下简称安德瓦)听着这些祝福与赞美,满意地当众宣布「我的儿子,轰焦冻,将会是魔法界开创新世代的巫师。」


一道雷声贯穿安德瓦的豪语。


雷光闪过,身穿黑巫法袍的巫师却突然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那是幻影移行,但奇怪的是,庄园防御入侵的咒语居然没有对黑巫师产生反应。

黑巫师环顾四周,嗤笑了一声「为什么? - 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不邀请我?」


黑巫师的话还没有说完,众人纷纷举起魔杖指向黑巫师。

巫师帽盖着黑巫师,让人无法看清他的脸庞,但是黑色的法袍代表邪恶,安德瓦不容许自身家族的尊严遭受侮辱,正当他准备攻击的时候,所有人都无法动弹。


那是个具有 “石化” 天赋魔法的巫师!能够无声瞬发击中众多巫师,除了天赋魔法没有其他。


黑巫师那双邪恶的红光看向婴儿,他嘴角咧开这么说「那我也给一个祝福吧。」


他用魔杖指着轰焦冻,也献上了祝福,「未来他将会亲手制造一出轰动魔法界的悲剧。」魔杖所散发的黑色光辉顿时让所有其他的色彩丧失光芒。


「混帐!」怒不可遏的安德瓦终于无声发出 “咒立停” 解开魔咒,立刻用魔杖喷出强力的火焰,但该名黑巫师留下阵阵长笑便消失无踪。


四周寂静无声,只留下安德瓦愤怒的喘息,贵族们面面相觑。



他们心中闪过无数个念头,

这个悲剧究竟是什么呢?

对贵族来说有有害吗?

又能够对他们产生多少的利益呢?


虽然他们嘴上纷纷都说着 “不会的,安德瓦大人的儿子怎么可能败给黑巫师的诅咒呢?”

但是他们回去便会思考,这个家族到底能不能带给他们更大的利益。


这明明是一场喜事,却以惨淡收场。










这座庄园虽然已经经过了数个世代,但依然不减其庄严的氛围,

尤其是书房,更是汇集了百年来所有的魔法典籍,可说是宝库一般,

里面有一个地下通道,是只有继承人才能够知道的秘密,

那里有着轰氏贵族所有的积累,所有的宝藏,以及培养出继承人的试炼场所。


此时的轰焦冻五岁,却已经在这个试炼场所待了长达一年的时间,

安德瓦非常失望,凌厉的目光几乎穿透轰焦冻的身体,「我的儿子不应该只有这样的程度。」


他的子女除了轰焦冻全都是哑袍,让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在放轰焦冻的身上,

但别说是魔力暴动了,连一个跟魔法有关的迹象都没有。

尽管五岁的孩子没有魔力暴动迹象是正常的,但安德瓦对轰焦冻的要求才不仅如此,


「你必须打破黑巫师的魔咒才行,这才是我们轰氏家族该有的骄傲。」安德瓦一如往常地对轰焦冻说道。


轰焦冻已经无法自己的父亲产生反应,

因为严酷的魔法实验落在他的身上,让身体已经严重的透支,从胃部蔓延上来的不适感让他当场吐了秽物落在地上。


他擦了擦嘴,整理自己的仪容后才回答父亲,「是。」

轰焦冻忍不住偷看自己的父亲一眼,短短五年的人生,从有记忆起就只有父亲,

母亲几乎不能见到几次面,对他来说,达成父亲的要求就是轰焦冻必须也应该要做的事情。


安德瓦用力地把袖子一甩,留下一个背影就离去。

这代表今日的训练已经结束,可以离开试炼的场所,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通过秘密通道,接着关上书房的大门,走在宽敞的长廊上,


长廊的底下是他的哥哥姊姊们,虽然都是哑袍没有施展魔法的能力,但是欢笑声永远都是从下面传了上来,

但年幼的他,连一眼都没舍得留给哥哥姐姐,对轰焦冻来说,更重要的是,到底该怎么样才能够让魔力施放开来。

他无视了底下的欢笑声,而径自离去。







接下来的行程,将由家养小精灵通知「少爷,夫人已经在等您了。」

今日是一个月见一次母亲的日子,轰焦冻经由提醒才想起来了。


在过去,严酷的训练每次都让他感到痛苦,

只有见母亲的时候才可以得到慰藉,

在母亲的怀抱里哭泣释放内心的压力。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想要迫切见到母亲的心态逐渐消失,而现在甚至还忘记这么重要的日子。


轰焦冻隐隐约约感觉得出来,

“开心”, “快乐”, “欢笑” 这种充满正面的情绪已经无法进驻他的内心。


未来的我,大概也是一名史莱哲林吧。

走在往偏厅的路上,轰焦冻是这么想着。


他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可以去其他学院。




打开偏厅的门,母亲坐在窗户的旁边观望整个庄园的风景。


「母亲。」轰焦冻行了一个贵族礼。


母亲转过头,「焦冻,过来。」母亲向他招招手,而他也从善如流地走过去。


她抱住轰焦冻,「今天训练的还好吗?」温柔地抚摸轰焦冻软软的头发,「母亲......很想你喔......」白色的发丝落在轰焦冻的鼻头上,带着清凉的气息非常好闻。


尽管这是一桩贵族婚姻,但母亲对孩子的爱却不因此而有所减少,满腔的爱意都灌在身为哑炮的哥哥姐姐与轰焦冻身上。


但母亲只是贵族用来联姻的筹码,在轰氏家族成员中毫无话语权,能够见到轰焦冻的时程都必须由安德瓦决定。

所以她格外珍惜这段时间,母亲希望轰焦冻能够拥有与哥哥姐姐一样快乐的童年。


轰焦冻的小手抓上母亲的胸口,莫名的,他感觉到内心一阵酸涩涌上心头,

接着母亲开始轻轻地揉揉他的脸颊,拭去轰焦冻脸上的泪水。


「怎么又哭了呢?发生什么事情嗯?」


「...我... ...嗝!」

不知道为什么,与母亲接触之后,就好像内心的冰冷全部都透过哭泣流了出去,

轰焦冻打了一个哭嗝。


他感到非常为难,所以把全部的身体都埋入母亲的胸口里。


母亲轻轻地笑了一声,「焦冻已经是小大人了呢,竟然还害羞了呀!」

母亲也从善如流地抱起轰焦冻,

轻拍着背,听轰焦冻诉说这一个月过来的委屈。


「母亲妳看。」大大的眼睛含着泪看着母亲,轰焦冻把双手摊开,「手好痛喔〜」他撒娇地说着。



<图2>


双手满是烫伤的痕迹,

越是保守的贵族就越相信藉由肉体上的痛苦,可以激发更强大的魔力。

可想而知,这一年轰焦冻经历各式各样与火相关的酷刑。


他在温暖的怀抱中张开双手,希望给母亲吹吹,以前见面的时候,他所有因为训练而受伤的地方,

母亲都会用 “呼呼,痛痛,飞走” 的方式,让轰焦冻觉得非常有用。


母亲看着轰焦冻的手沉默,

过了一会儿,才抱起轰焦冻用头抵着孩子,她笑着说「想......要呼呼吗?」

他点点头,抬起双手靠近母亲的嘴巴,一如往常地想给母亲呼呼。

突然,从身体内窜出一股爆炸的魔力,那是怎么也无法控制的力量,

爆发而出。



没错,显而易见地,轰焦冻发生了魔力暴动。



而且还是在极近距离之下,

他用自己的双手,亲手伤害她。


「母亲啊!!!!!」


轰焦冻完全无法停下来自身的魔力暴动,更别说救出母亲,身为孩子的他只能痛苦地哀嚎着。


母亲的头有一半完全被火所覆盖,头发与衣服几乎都燃烧殆尽,另一半的头流着血,因为燃烧甚至还露出皮下组织,里面的血液完全蒸发,空留着发黑的肌肉残存在脸上,看着令人恐怖。


虽然她倒在地上但并没有因此而昏迷过去,

尽管如此,在强大的魔力威压之下,其实也已经是几乎半昏迷的状态。


“保护孩子” 就是唯一支撑着她不昏过去的意志,

因为她知道,如果就此放弃倒下,那留给轰焦冻的东西,就只是恐怖的记忆,甚至有可能造成她儿子严重的心里创伤。


她艰难的爬过去,地下的毛毯都留下她剥落的皮肤块与血,母亲伸出双手,她抱住轰焦冻「焦冻别怕,母亲在这里。」

她一直在轰焦冻的耳边说着,脸上带着水蒸气。

那是被蒸发的眼泪。


直到庄园管家与其他巫师过来,终于停止这场魔力暴动。

偏厅被燃烧到整个几乎都看不清原来的模样,最后他们决定把整栋建筑都打掉重建,但每个看过现场的巫师都啧啧称奇。

这场魔力暴动被其他巫师私底下称为 “天火之灾”,意即为那股火焰就像是来自天上一样,不可抵挡。





自此之后,轰焦冻再也没有看过母亲,具家养小精灵的说法,是被送入了圣芒戈医院救治。


事发隔天,安德瓦大笑的用手摩擦孩子的头发,「不愧是我安德瓦的儿子,就连魔力暴动都不同反响。」

年仅五岁就可以产生如此巨大的魔力暴动,他已经可以看到到孩子成长后的样子,该是多么令人期待呀!


但轰焦冻第一次有不一样的想法,比起魔力他更关心这件事情「母亲怎么样了?她还好吗?」孩子不安地看着安德瓦,因为他感到害怕「。我会失去母亲吗?」他向父亲这么问。


「如果你不想失去任何人,那就成为最强的巫师吧!」安德瓦非常高兴的说着,他双手抬起孩子高过头,对着轰焦冻说

「成为最强的巫师,就没有人可以抢走你的东西了。」


「记住,你必须不择手段。」安德瓦下了这番言论。








过了几个月,轰焦冻的内心又逐渐恢复冰冷的状态,他对母亲的询问次数也从一日三次变成三日一次,最后变成三周一次。

但有个想法一直存在他的内心里,那就是 - 


不可以再产生魔力暴动了。


这个想法来自于他的哑袍姐姐,

「如果没有魔力暴动,母亲是不是就还在这里了呢?」

轰焦冻在长廊上听到底下的兄弟姐妹这么讨论着,自从那场暴动之后,他也再也没有听到底下的欢笑声,因为他们丧失了笑容,失去了唯一支持他们的母亲。

但轰焦冻依然没留下任何一眼给他的兄弟姐妹,径自离去。






脸上的伤疤就像是提醒他的标记。


之后,他一直有意识地压抑自己的魔力,魔力游走在身体里蠢蠢欲动,隐隐约约知道下一场魔力暴动即将开始,

但他也不想再失去任何人。


透过压抑自己的魔力,

轰焦冻对未来做出无声的抵抗。



安德瓦看着孩子的目光也从期待变成失望,

轰焦冻拒绝使用魔法也已经有好几个月,

不管他使用什么样的方法,

都无法改变孩子顽固的想法,

明明振兴家族的希望就在眼前,

却因为这种事而停下脚步简直是愚不可及。


对此感到鄙视的安德瓦,

把轰焦冻丢在庄园隔壁的枫林,

那也是他们家族投资的房地产。


安德瓦让他好好思考这个道理,

“没有贵族身份的轰焦冻” 就只是一个什么也办不到小孩子,什么也不是。


同时,如果轰焦冻还是想不通的话,

安德瓦“不介意让远在圣芒戈接受治疗的母亲,

在他的面前再受重伤一次“。

抛下这句话,安德瓦便使用幻影移行离开了。



留下魔力逐渐失去控制的轰焦冻。


安德瓦抛下的那句话,

严重地刺激轰焦冻的心志,

本来他压抑自己就是为了不再失去母亲,

如果最后还是同样的结果,

那他的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 事情会变成这样?

轰焦冻开始自言自语 「好痛......母亲在哪里?」

他身上的肌肉开始在抽搐 「.....我好痛啊.....」



轰焦冻无意识迈开脚步走向枫林深处,脚底下踩出一条冰路。

走到一半被石头绊倒,为了支撑住平衡,他伸出手抓住树干,整个树顿时成为一座冰雕。

轰焦冻惊讶地呼出一口寒冷的气息。


不行,我不能再魔力暴动了!


他非常激动地蹲下身双手环抱自己,用力闭起眼睛拒绝这个即将到来的事实。

「轰焦冻,你可以阻止的,你可以的。」 他抱着头又开始自言自语。


脚底下慢慢结成冰块往上延伸,

如果再不处理,自己就会成为下一座冰雕。


突然,一双软软的小手握住他抱着头的手, 「你没事吧?」

那双手开始在轰焦冻的头上到处乱摸, 「难不成是撞到头了?那可不好,妈咪说那是最脆弱的地方。」

「不要碰我!」 轰焦冻拍开那手,抬头看向对面的人。

出乎意料地,是跟自己差不多的同龄人,有一双很大的眼睛,长着一点点的雀斑,但是法袍却意外的陈旧。



这不是一个贵族巫师的孩子。



轰焦冻立刻就意识到这件事,

但他反而感到一阵轻松,他可不想要这副模样被其他贵族的孩子看到。

轰焦冻深吸一口气,将头转回去,背对着小孩冷冷地说着 「不甘你的事,滚回去。」

随着说出的字数增加,冰冻的气息就逐渐蔓延开来。

轰焦冻因为寒冷而颤抖着,疼痛而产生的眼泪在眼眶中成为冰霜。


「哈~~~~~」

那个小孩用嘴巴呼出温热的气息扑在他的眼睛上,融化了冰霜。

孩子用湿湿热热的舌头将融化成眼泪的冰霜舔走,用脸颊贴着脸颊的方式替轰焦冻取暖。

软软的小身躯与轰焦冻贴合的全无缝隙,头对头,手对手,肚子对着肚子,大腿对着大腿,脚对脚,

小孩子天生高温的热度一下子就透过皮肤传递过来。


他所有的寒冷瞬间就被驱逐干净。


「!!」

轰焦冻因为愕然(也许还有害羞),连魔力暴动都一时停了下来。


这是他第一次与人这么亲密的接触。


「不要生气,这样有没有开心一点?」小孩子的额头抵着额头贴着说话,近的轰焦冻连孩子眼睫毛有几根都看得清清楚楚。

不,应该说,太近的距离让轰焦冻的视线根本不敢对上孩子的眼睛。

也因为过近的距离,他鼻子闻到的气息全是浓浓的奶香。


非常好闻。


小孩一边抓着轰焦冻的手呼气,一边自来熟的自我介绍 「我叫绿谷,绿谷出久。」

「你呢?」


「.....」

轰焦冻没有回答,长久的贵族教育让他没办法一下子就暴露自己的资讯。

而且,这也不是他会做的事。


绿谷等了有一会儿,还是得不到轰焦冻的回应

不禁有些丧气。

「没关系,我可是未来的葛来芬多,未来的白巫师,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 绿谷这么安慰自己。



白巫师,若以人类世界来说,就像是英雄一般的存在。

在魔法世界中,白巫师的顶端就是欧尔麦特,他同时也是绿谷出久心目中的英雄。



这个时候,绿谷注意到轰焦冻的脸颊似乎受伤了, 「你等一下喔!」

他松开环抱轰焦冻的手,开始在自己的法袍中寻找东西。

失去绿谷出久的环抱,轰焦冻觉得有些失落,手落在半空又缩回去,感觉身体好像又变冷了。

「找到了!」

为了顺利找到OK蹦,绿谷脱下外袍,从里面的衣服拿出一枚OK蹦,上面布满欧尔麦特的图案,然后轻轻贴在贴在轰焦冻的脸颊上。


「痛痛〜飞走〜」 绿谷出久对轰焦冻脸上的伤口吹气,然后手抚摸脸颊做出 “伤口飞走” 的经典动作。

「不要!」

轰焦冻猛然抓住绿谷出久的手, 「不要飞走。」他对绿谷出久说, 「留在这里就好。」

他用脸颊去蹭绿谷出久的双手,他不想回忆起那可怕的过去。


「不然,我会伤害你的。」 害怕同样 “母亲” 的故事再度重演。



<圖3>

轰焦冻知道他的魔力暴动可不是一般小孩子打打闹闹的情况那么简单。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就是不想伤害他,不想看到他受伤 - 


“不想失去他。”




「?」

绿谷出久无法理解轰焦冻说的话,将头不自觉歪到左边。


他终于对绿谷敞开一点心房,他摸着脸上的OK蹦开口解释, 「.....我的魔力还无法控制。」

「如果产生暴动的话,你也会被送到我没办法看到的地方。」就向母亲一样。

绿谷出久还是无法理解轰焦冻说的话,苦恼的他,头从左边歪到右边。


「就是魔力暴动。」 轰焦冻用双手划出一个大圆, 「我的魔力有这 - 么大,你会承受不住受伤的。」


绿谷出久反而眼睛睁得超大, 「那岂不是超厉害!」

兴奋的他头发几乎都竖了起来。


「啊......我还是不知道你的名字呢?」绿谷拉起轰焦冻的手,满脸开心的又问了一次。

轰焦冻第一次做自我介绍,他感到有些为难,单手盖住自己烧红的脸说 「......轰......轰,轰,轰焦冻。」

「轰君,恩恩,跟小胜一样好听,你们都是超厉害的人物。」 绿谷向他介绍自己从小就一起玩的好友。

天真的绿谷出久还不知道轰焦冻的魔力到底有多强,他一直兴奋的鼓舞 「轰君,我好想看喔。」

轰焦冻还是很坚决地拒绝, 「不行,会伤害到你的。」


「你看看这个。」绿谷拿出一个门钥匙, 「这是小胜给我的门钥匙,我就是用这个钥匙来到这里的。」

他提出一个点子, 「轰君魔力爆发的时候,我只要使用门钥匙避开攻击,然后再发动一次门钥匙回来就可以啦。」

「我看轰君也需要释放魔力对吧,如果在这片森林释放魔力,我想轰君的情况就会变好的。」 绿谷这么分析着。


轰焦冻一想到魔力暴动,他捂脸摇头, 「不行,不可能,我不想变成那种......欺负妈妈和你的人。」

一旦又想起那些可怕的回忆,他身上的魔力开始四处流窜,回到失去控制的状态。


冰冻的气息又再度包裹着轰焦冻。


恐惧的轰焦冻后退了一步,这一步让背后所有的土地以及树林全部都变成了冰天雪地。


这代表,魔力暴动即将开始。


绿谷出久看到这情况也知道事情逐渐变得不妙,他抓住轰焦冻的胳膊, 「轰君,相信我。」

「我可是有天赋魔法的人。」 绿谷出久吞一口口水,继续向轰焦冻说出这项惊为天人的秘密, 「我可以无视其他人的魔法,所以.....」

他松开手后退,给轰焦冻一个攻击的距离, 「所以,我可以的。」



「你的力量,你的魔力,我全部都会承受下来。」 绿谷握紧拳头,对他这么说。



轰焦冻松开捂着脸的手,说 「你......疯了吗?」,他看着绿谷出久。


「绿谷,你在笑什么?」


明明看到背后的冰天雪地是多么的难以抵挡,绿谷居然还对他露出自信的微笑。


但是,就好像被绿谷感染了一样,

莫名地,他相信绿谷,相信他可以办的到,他能够化解自己的魔力暴动。


「.....我可不管后果是如何。」


轰焦冻松开....抑制魔力的想法了。


冰冷的气息瞬间溢满整个树林,不,应该说,连同附近所有的建物及土地也无法避免。

强大的威压顿时喷发而出,范围内的动物几乎都陷入动弹不得的境地。


轰焦冻不禁也跟着露出自信的微笑,


绿谷......谢谢你。


他下最后的通牒 「绿谷,我要上了。」


两个人同时伏低身子。


「上吧!!!!」 绿谷对他喊着。


巨大的声响四处碰撞,尘嚣跟着冰碎片四起飘扬,看不清二人的情况。



<圖4>










枫林,不,不能说是枫林,那已经被冰所覆盖,俨然成为一座冰之国度。


轰焦冻因为透支魔力而倒在地上昏了过去。


他的前面有一座冰柱,里面的主角赫然就是绿谷出久。


大意了,没想到轰君的攻击这么迅速,

根本来不及使用门钥匙。


绿谷出久根本就没有天赋魔法,

他说出那些话只是为了让轰焦冻放心的释放魔力。


他尝试着移动看看,却还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哇!拖大了。

绿谷欲哭无泪,现在的他就是一座活人冰雕。




此时,空间一阵扭曲。

「这是怎么回事。」

又有一个小巫师来到这里,他伸出手摸着冰雕 「废久,你怎么会在冰里面?」

小巫师啧了一声。


这个小巫师就是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从小便是众人的孩子王,同时也是爆氏家族的继承人。


爆豪国王还颁发给每个小孩阶级职位(即是小孩子很喜欢玩的角色扮演游戏),绿谷原本是得到 “爆豪的随从” 这个职位,但自从爆豪魔力爆动拥有 “爆炸”的天赋魔法而绿谷没有天赋魔法后,绿谷的职称就从 “爆豪的随从” 变成 “爆豪的奴隶”。


因为 “奴隶” 这个带有歧视意味的词,让绿谷出久在小孩子的印象当中慢慢受到影响,他有一次甚至被其他小孩子动手霸凌。


但爆豪胜己看到受伤的绿谷后,反而使用 “爆炸” 的天赋魔法,炸的霸凌人不要不要的。

就他当时的说法是,

所谓 “爆豪的奴隶” 是只能由爆豪自己来欺负的人,他要怎么欺负绿谷是他的事情,其他人对绿谷动手就是对他动手一般挑战他的权威。


「那爆豪是怎么欺负绿谷了?」被炸的人不甘心地提出疑问。


「嗯......」

爆豪还没有想过这个事情,但他觉得的确该告诉大家 “只有自己能欺负绿谷” 的规定,因此有回覆这个问题的必要。


很快地,他就想到了。 「废久过来。」 爆豪胜己向绿谷招手,绿谷出久也很自然的跑过来,他很崇拜自己的竹马,也相信爆豪的抉择。


「让废久哭着求我,这就是我的欺负。」 爆豪很骄傲的宣布。


他拉过绿谷出久的手,把他抱住,然后对着绿谷的脸用力一咬。


绿谷的脸上立刻留下爆豪咬出的痕迹, 「哇!!!!!小胜好痛哦!」

虽然没有大哭,但是充满雾气的眼睛已经出卖了他。


绿谷不懂为什么最后还是被打了。(对绿谷来说,被打跟被咬差不多的意思)


「笨蛋,你要” 求我 “啊!」 爆豪立刻赏一个爆栗给绿谷。


真是不会配合的废久。爆豪心想。


绿谷出久泪汪汪的摸着头,顺应爆豪的命令, 「求你了小胜。」


爆豪很骄傲的看着底下的霸凌人, 「这就是我的欺负。」


他张开双手喷发爆炸的天赋魔法,充满威吓感的说 「只有我才能欺负废久,其他人打他就是打我的面子,听到没!」。


「知,知道了!」 小巫师们不敢违抗爆豪的高压统治。



<图5>



当众人纷纷离开后,爆豪拉着绿谷回到自己的房间,里面全是银绿色的装潢与物品,看得出来是采史莱哲林的巫师贵族风格。


事实上,爆氏家族历代都是史莱哲林,其贵族的历史也可以追溯到几百年的朝代。

爆豪从来没想过要进入史莱哲林以外的学院。

他天生就是高贵的史莱哲林。


在房间内只有爆豪与绿谷两个人,他把碍事的法袍脱下,然后捏着绿谷的脸颊发泄 “居然要你的主人出面帮忙......”


「你到底有没有身为我奴隶的自觉啊。」 爆豪胜己的表情好像是生气又好像不是。


绿谷干笑地 “哈哈” 了两声,他说 「因为觉得会麻烦小胜。」

而且......我想成为我的偶像欧尔麦特一样伟大的白巫师,成为一个救人的英雄而不是等着被救的人。


「你自己又在笑什么啊?」 爆豪很不爽,有的时候绿谷陷入自己的世界里面。


他很讨厌这种感觉。


所以他说出了一句只有两个人才懂的谜语,

「我。生。气。了。」 爆豪胜己面无表情地看着绿谷出久。


绿谷立刻抓住爆豪的袖子,「小胜.....」

「那不然我们做” 息怒的仪式 “好吗?」


这就是爆豪想要听到的话。


爆豪双手环臂,故意用冷冷地语气说, 「这就要看你在仪式上的表现了。」
























绿谷身体向前倾,双手环抱爆豪的脖子,亲吻他的眼睛,舔他的眼角。

爆豪反手抱住绿谷,带着两个人一起跌入在银绿色的床上。


「说,你是谁的奴隶?」 爆豪看着绿谷。

绿谷眨眨眼睛,用着 “这是个秘密” 的口气小声在他的耳边回答。 「我是小胜的奴隶。」


爆豪感到很满意,他从床上起来, 「没错!你可是我的奴隶。」

他催促着绿谷拿出仪式笔记。 「这句话也很不错,要加进去才行。」


“与小胜的仪式笔记”,这是他们两个秘密制做的笔记。

里面写着各式各样的仪式,这是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秘密,内容就不一一多述了。


爆豪让小胜在 “息怒仪式” 的那页里面,增加了这句话。

旁边爆豪还加注了 “必做” 的批语。

附带一提, “环抱脖子” + “亲吻眼睛” + “舔脸”,爆豪也都加注了 “必做” 的批语。

“蹭脸颊” 或 “握手” 或 “在眼睛上吹气” 或 “抱在一起”,爆豪则下了 “视情况而定”。


写完笔记,绿谷转头问爆豪 「那小胜还生气吗?」


「嘛〜」 爆豪看着绿谷,满意的继续说,


「还可以。」






某日,

爆豪胜己向大家公布自己的后花园又增加了一大块面积,

他们家族跟轰家族合资了一块枫林。


他还发放门钥匙给他们去亲自体验看看,

但特地给绿谷一个比较偏远地带的门钥匙,他可不希望绿谷跟其他人接触太多。


爆豪原本以为会等到绿谷崇拜的眼神,却没想到绿谷去了之后就没有再回来。


因为真的等了很久,所以他也发动门钥匙过来看看,

没想的看到这副奇妙的景象。



「这是怎么回事。」


他伸出手摸着冰雕, 「废久,你怎么会在冰里面?」

爆豪胜己啧了一声。

他将手贴在冰雕上,发动他的天赋魔法 “爆炸”。


轰地一声巨响。

巨大的冰雕碎裂并且飞溅四处,绿谷一边咳嗽一边从冰雕之中走了出来。


「小胜!」 绿谷高兴地对爆豪挥挥手。


结果却得到的又是爆豪的一个暴栗,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爆豪现在很生气,他很讨厌绿谷的周围出现他所不知道的事情。


还是这么天真的绿谷出久开始向爆豪胜己介绍轰焦冻,并且满脸兴奋地说出自己认识轰焦冻的全部过程。


「小胜,我觉得你们都好厉害呀!你看看这魔力多强大,跟小胜不相上下呢!」 绿谷还兴致勃勃地继续说着。


但是爆豪的注意点完全不是这个,「你抱住他,在他的眼睛上吹气,然后舔了眼泪?!」


他的眼睛从红色变成完全的深红色,手里爆炸声声作响,「难不成,你对这家伙做了 “仪式”?!」爆豪用食指指着倒在地上的轰焦冻,向绿谷质问。


绿谷第一次看到爆豪这么恐怖的样子,他有些害怕,「因为当时的轰君看起来生 - 」

“气的样子。” 四个字还没有说完,爆豪就猛然拉开绿谷胸口上的门钥匙,把他传送走了。


爆豪胜己低着头喃喃自语着,「看来不给废久一点教训是不行的。」


但还有一件事情更重要。


他转过头走到昏迷的小巫师前面。


爆豪胜己俯视着倒在地上昏迷的轰焦冻。









不会再让你更接近他了。


因为 - 

「绿谷出久是我的东西。」



爆豪胜己举起他的魔杖对着昏迷的轰焦冻。


「一忘皆空。」


<圖6>

















当轰焦冻醒来的时候,他正处在圣芒戈医院。


「焦冻啊!」安德瓦听到轰焦冻醒来的消息急忙赶到医院来看他。


看到的是轰焦冻正在跟治疗师打听消息,

原来是因为他完全忘记在枫林内所发生的事情。


他摸着脸颊上的OK蹦,「但是,只要摸着这个东西,我的内心就会感到一阵温暖。」

隐隐约约的,他知道,帮他贴这个东西的人就是他的救命恩人。

让他渡过魔力暴动危机的救命恩人。


可惜的是,医院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帮轰焦冻贴了OK蹦,因为他们救治轰焦冻的时候,就已经是贴着的状态。




自那时开始,轰焦冻就拥有两种天赋魔法 “冰” 与 “火”。

安德瓦深深地对轰焦冻寄与厚望,他期待儿子可以成为超越欧尔麦特的新生代白巫师。


「远远还不够啊!焦冻!」安德瓦的要求一天比一天更高更严格。


他甚至看不过去轰焦冻的行为,他的孩子居然拿OK蹦当作是宝物,用盒子装着放在床上一起入眠。


真的是太软弱了。

安德瓦的眼里容下任何可能造成轰焦冻弱小的东西。




在庄园的继承人试炼场所,

看完轰焦冻的训练成果,他依然失望的摇着头,


「爆氏家族的继承人,爆豪胜己,跟你的魔力差不多,训练的成果也差不多。」

「真的是太让我失望了,焦冻。」


只要有一个人跟轰焦冻的程度差不多,安德瓦永远就只会摇头。

因为他要的只有 “第一”,不管是第二还是两个第一,都不是他要的结果。


他把手里的东西摊开给轰焦冻看。

「!」轰焦冻立刻伸出手。


可想而知,安德瓦手里的东西是OK蹦。

但是,在轰焦冻的魔法到达之前被燃烧殆尽。

落在他孩子手里的,是一袭灰烬。


安德瓦冷漠的说着「如果你在这么散漫下去,下次失去的东西就不只是OK蹦。」


突然,安德瓦感到强大的魔力威压,虽然还是比不上自己,但是可以说是非常恐怖的强度了。

比起魔力威压,更让安德瓦震惊的是,

轰焦冻露出的 - 


憎恨的眼神。



「父亲,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轰焦冻在医院打听的,可不只是救命恩人的事情,

他隐藏在体内的史莱哲林因子,聪明地知道要瞒着父亲进行打听他另外一个目的。


“母亲到底有没有在圣芒戈医院进行治疗。”


「是曾经有过,但只是一开始的时候而已。」一名在圣芒戈工作治疗师这么回答,

另外一名治疗师则说,「我听说是因为夫人她吵着 “焦冻,焦冻” 要回去,所以轰氏家族就派人来接走她。」


「但是,夫人好像在轰氏家族发疯了。」最后一名治疗师说。





「父亲,我不想变成像你这样的人。」逼得母亲发疯。


他看着自己的双手,「我也不是你野心的道具。」


他向安德瓦说完这番话后,


轰焦冻把所有的灰烬都吃了下去。

这样就再也没有人可以抢走他的宝物。


他再也不想失去任何事物,他受够了这种痛心的感觉。

就算再怎么不择手段,他也要把自己的东西牢牢握在手里。


第一次,轰焦冻自己先离开了继承人的试炼场所。

留下一个背影给安德瓦。



安德瓦看着轰焦冻的眼神,一时之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他想起黑巫师的魔咒 - “未来的轰焦冻将会亲手制造一出轰动魔法界的悲剧。”


难道,反而是我造就了一个怪物吗?

不,不可能,这只是小孩子的叛逆期而已。

很快他就会知道,成为最强的魔法师有多重要。


安德瓦是绝对不会让轰焦冻成为整个家族的笑柄。













很快地,轰焦冻终于来到进入霍格华兹的年纪。

他拒绝轰氏家族提供的用品,选择来到斜角巷购买他入学所必须的东西,像是课本,校服,猫头鹰以及魔杖。


轰焦冻站在斜角向南侧的奥利凡德魔杖商店前面,深吸一口气,推开门进去,


奥利凡德先生正在为另外一名客人挑选魔杖。


先生正在滔滔不绝地为客人介绍魔杖的材质,


「有许多种木材可以被用来制作魔杖。制作魔杖时,木材的中心还会嵌入一种魔法物质,叫做杖芯。」


「不同的魔杖长短不一,最短的只有5英寸,而最长的有16英寸。」


「它们的硬度也会有区别,从「弹性「到」不易弯曲」。」


先生翻找了好久,终于找出藏在深处的盒子,「魔杖是会选择巫师的。」


「榛木,杖芯是龙的神经,非常具弹性的8英吋魔杖。来试试看吧!」


奥立凡德将盒子递给对方,并说出对方的姓名,「绿谷先生。」



好熟悉的姓氏啊...

轰焦冻绝对没看过他,因为他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但为什么觉得熟悉却又记不起他是谁呢?



绿谷拿出盒子内的魔杖,绿色的光辉莹莹围绕在魔杖旁边。


「是个很舒服的感觉。」 绿谷决定就是它,这就是他要的魔杖。


他一转头,就看到轰焦冻在他身后。


「这不是轰君吗?」 绿谷出久惊喜的说,他放下手中所有的东西,伸出右手想与轰焦冻握手。


握手礼,是在史莱哲林间最常见的招呼方式。


「你......是史莱哲林吗?」 轰焦冻下意识说出他很在意的话。


绿谷看起来有点为难,「这个不好说......等等我们去弗洛林(对角向的冰饮店)聊聊好吗?」

他们决定等轰焦冻买好魔杖,在一起去弗洛林坐下聊聊。


不过没想到的是,轰焦冻的魔杖出乎意料的不好挑,拿到的魔杖不是喷出火焰燃烧,不然就是把附近的盒子都一起冻起来。


奥利凡德思考很久, 「通常魔杖是根据主人的特质或力量来挑选。」


这么多魔杖都不合适,他有一个猜测 「轰先生的力量应该是处于不稳定状态,才会让单纯的火或冰之魔杖都不适合先生。」


他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 「我知道了!也许先生适合这只魔杖也说不定。」


奥利凡德从高处的架子上拿出一个不停再抖动的盒子, 「雪松木,凤凰羽毛,十三又二分之一英寸,非常硬的魔杖。」 他看着盒子就像是在看小孩一样,

「它非常矛盾,气性也大,并且十分恶劣。」

「拿起来的时候,乍看之下可能接受主人,但下一秒主人的手不是烫伤,就是冻伤。」


奥利凡德将盒子递给他, 「也许轰先生可以试试看。」




绿谷出久与轰焦冻顺利地离开奥利凡德商店。

奥利凡德目送他们两位离开。




奥利凡德双手握住靠在下巴上,再度重复这句话, 「魔杖是会挑选主人的。」


「而我制作的这只雪松木魔杖,它抗拒自己恐怖的力量,拒绝主人的操控,所以才会被留到现在。」


那么,顺利拿走雪松木魔杖的轰先生到底是什么样的巫师呢?


「无论是魔杖还是本人,一旦接受并且正视自己的力量,恐怕会成为影响整个魔法界的巫师吧!」


我们只能祈祷有一个人的出现,带领轰先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奥利凡德这么期望着。











两个小巫师在弗洛林,各点了一杯饮料坐着。


「当初......是你......在枫林里救了我吗?」

轰焦冻手中握着刚拿到的魔杖,迟疑的说。


绿谷出久很惊讶他这么问,但听完轰君的解释知道他遗失该部分的记忆后表示理解,

然后开始向轰焦冻说明了两人在枫林的真实情况。


「我可不觉得是我救了轰君,是当初愿意相信我的轰君救了自己。」

绿谷出久散发着暖洋洋的笑容。

「而且,轰君也救了我喔。」

绿谷向轰焦冻眨眨眼,神秘的说。

「那种冲动的感觉,是我第一次经历,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热血沸腾。」


「至于史莱哲林,我应该是不会去的。」

绿谷吸着饮料,寻找措辞回答, 「我的偶像欧尔麦特就是在葛莱芬多学院出身。」

「而且我知道,如果我在史莱哲林是不会进步的。」


轰君不懂,但他知道等待是最好的方式,他仍然安静着。


绿谷有点苦恼的笑着, 「怎么说呢,我有个竹马,未来应该会是史莱哲林的级长.....」

他无意识搅拌着饮料,「我根本没办法跟他站在一起,永远都是在底下仰望着他的光辉。」

「他是我憧憬的對象。」 绿谷搔搔后脑勺, 「可能这样说有点难为情,但我想成为跟竹马一样厉害的人。」


轰焦冻抚上绿谷放在桌上的手, 「对我来说,你的存在就已经是非常厉害了。」

他把绿谷的手放在脸颊上磨蹭, 「虽然我不记得你,但在我的心中就是你,是你一直在支撑着我。」

他用脸颊仔细感受绿谷的温度。


就如同自己想像中的一样温暖。


绿谷突然 “哇” 地一声哭了出来, 「轰君,谢谢你。」 大批大批的眼泪从眼眶中流出,

「能够认识轰君实在是太好了。」


轰君被逗笑了, 「呵。」 他不禁笑出一声。


「饮料也喝完了,要不我们一起去买接下来的东西吧?」 轰君向绿谷提出同行的邀请。

绿谷欣然答应。







他们来到咿啦猫头鹰商店,在魔法世界猫头鹰是非常重要的讯息传递工具,

他们一进去店里,就被一片黑漆漆的景象止住了脚步。


「绿谷,抓紧我。」

轰焦冻使用左手发出一小撮的火焰,这火焰 “不会对猫头鹰产生刺激的影响” 但又足以让他们看清周遭的程度,

这就是他的天赋魔法 “火”。


绿谷不禁把手围过去试图取暖,

「还真的有温度耶!」 绿谷大惊小怪地说着。

轰焦冻又被逗笑了一次,但他聪明地没有给绿谷听到。


最后离开猫头鹰商店前,

轰焦冻选择鹰鸮,绿谷出久选择雪鸮来当他们未来的信使伙伴。


绿谷轻轻地将头靠在雪鸮西洛(named hero)身上,他发出咕噜噜声音跟猫一样,

感叹地说 「猫头鹰毛茸茸的,好舒服。」

他就像个痴汉的主人,不停地磨蹭自己的宠物。


轰焦冻把鹰鸮万斯(named once)放在肩膀上,双手抱住绿谷跟西洛,头靠在绿谷软软的头发上,

闭起眼睛说懒洋洋地说 「绿谷才是,毛茸茸又软软的。」


「真舒服。」 他感叹地说。






他们来到这趟行程的最后一站,丽痕书店。


这是唯一一家在对角巷卖霍格华兹教科书的书店,里面的书籍多到快堆到天花板去,


「魔法史......魔法史在哪里......?」

绿谷的大眼睛几乎皱的快看不出来,他向轰焦冻求救 「轰君有找到吗?」


「恩......一点点而已。」 虽然话这么说,但轰焦冻的背后几乎都有一年级该有的书籍,

“标准咒语,初级”,“魔法理论”,“初学者的变形指南”,“一千种神奇药草与蕈类”,“魔法药剂与药水”,“怪兽与它们的产地”,“黑暗力量:自卫指南“。

除了“魔法史”之外,其它的书籍连同绿谷的份,全部都找好了。


哇,这么快会让我怀疑轰君是不是还有其它的天赋魔法。

在绿谷的心目中,轰焦冻顿时高大了起来。


这时候,后面一阵喧哗,

原来是白巫师欧尔麦特的快闪签书会。


哼,无聊。

轰焦冻正想转过头去继续去找魔法史,却眼尖的看到长长的队伍最前面,

正在与欧尔麦特牵手 “狂哭” 的就是绿谷出久!


「少年,你冷静点。」 欧尔麦特感到特别有压力。

绿谷哭的鼻涕都出来了, 「是真的欧尔麦特,我居然摸到欧尔麦特的手。」

「这辈子再也不洗手了!!!!!」 绿谷看着自己的手就像在发光一样。


一阵兵荒马乱后,这场快闪签书会即将结束,

欧尔麦特举起他的右手, 「来,大家跟我一起说。」


「PLUS ULTRA!!!」


绿谷带着满满的书籍(包含一年级的教科书,但更多的是欧尔麦特的周边产品书籍),满载而归。


「轰君,你知道吗?刚刚欧尔麦特宣布说要去霍格华兹任教,成为葛来芬多的院长耶!」


他小声地尖叫,然后继续兴奋地说着,「好期待分院的那一天,不知道葛来芬多的宿舍怎么样。」


「更重要的是一想到每天都能见到我的偶像,我就好激动啊!」绿谷通红的鼻子喷出满满的热气。


轰焦冻跟绿谷一起走向回程的路上,听着他说着欧尔麦特一系列光辉的历史事迹。











在万众期待的分院帽仪式之下,绿谷出久与轰焦冻如他们所预期的成为葛来芬多的一份子。


绿谷在仪式结束的第一时间,立刻丢下其它同学,疯狂的奔跑到塔楼上的葛来芬多大厅。


就像在逃命一样。


「咦?爆豪人呢?」

身为史莱哲林的上鸣电气慢一步才发现,旁边的爆豪胜己居然也是第一时间就丢下大家,不见踪影。


轰隆轰隆的声音,不停响起。

塔楼现在正遭受可怕的爆炸攻击,它显得摇摇欲坠。


轰焦冻吃完在霍格华兹的第一餐后,慢条斯理地找上欧尔麦特院长,

一同前往葛来芬多的大厅,处理突发的爆炸事件。


葛来芬多院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劝服爆豪胜己跟院长一起离开这个葛来芬多的塔楼。


在跟爆豪胜己交错的时候,轰焦冻感受到爆豪胜己对自己多看了一眼,但他无视了。


他并不认识爆豪胜己,自然不需要把多余的眼光放在旁人身上。





透过通关密语 “焦糖臻果冰淇淋”,轰焦冻自然地进入了葛来芬多大厅,


他推开宿舍的门,就看到绿谷出久躲在床上瑟瑟发抖。


很幸运地,轰焦冻跟绿谷出久是彼此的室友,

绿谷出久的棉被被拉开,他转头看到是轰焦冻拉开的,立刻感动的哭了出来,

「太好了!轰君是我的室友,」他是这么欢呼的。




入夜,绿谷出久安心地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神奇睡姿第一次公开给其他人观看,

他是趴着睡觉的。


「好痛!」绿谷出久痛呼一声,从床上跳起来,他摸着自己的脖子,却摸不出任何异样。


轰焦冻被绿谷吵醒,他拉开自己的棉被坐起来问「怎么了?」

并且揉揉眼睛看起来一副很困的样子,

但就算被绿谷吵醒,他也很温和地关心绿谷,

没有起床气。


绿谷不好意思地回到床上躺好,「没事没事,应该是我做恶梦导致的痛觉吧。」

今天发生的爆炸事情让他心力交瘁,所以他很快地就睡着了。


轰焦冻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绿谷出久良久,


「就算再怎么不择手段,也要把自己的东西牢牢握在手里。」

如果说这是一场恶梦,那你大概是不会醒过来了。





绿谷出久的脖子逐渐显露出黑色的印记,然后渐渐消失。

<图7>



-----------------------------------------

魔杖材質說明,來源自維科百基。

轟與綠谷出久對戰的對話,部分來自於原作。


作者有話要說:

寫了我一個禮拜,快死掉了。OTZOTZOTZ

希望親們會喜歡,還請讓我知道喔~這樣我才更有動力繼續創作!!!!

(筆芯) :D


以下是他們三人的設定







還想看後續的故事跟設定,就請看(1)跟(2)囉~

评论(69)
热度(5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